happy.小星

Sabra Girl - Nickel Creek

未名花殇:

Nickel Creek - 《Sabra girl 以色列女孩》

安静的女声,淡淡的吉他... 一首细腻精致的抒情歌曲,文字有些隐晦,描绘了歌者单相思恋上一个女孩的心情故事,结局残缺而感伤。

Nickel Creek是来自美国的兄妹组合 ,由吉他手Sean Watkins、小提琴手Sara Watkins与曼陀林乐手Chris Thile组成。“Sabra girl”出自其02年专辑《This Side》。

2000年同名专辑《Nickel Creek》累积60万张的白金销售口碑,获选Billboard评为最佳独立厂牌的乡村专辑推崇后,2002年专辑《This Side》再度请到荣获13座葛莱美奖肯定的清新民谣才女Alison Krauss担纲制作,喜欢将乐器当作心情彩笔的Nickel Creek乐队,在保持传统草根音乐精髓之余,添加更多摩登的韵味,专辑发行首周空降乡村专辑榜亚军以及流行专辑榜第18名。

歌词:

Lonely the life, that once I led
我曾过着孤独的生活

Strange the paths, on which we tread
我们曾走过的陌生路途

Led me to you, unlikely but true
把我引向你,虚幻而又真实

Sabra girl, clouding my view
以色列女孩,占据着我的视线

Rainy the day, the first time we met
我们在一个雨天里初次相见

Deep was the talk, forever my debt
交谈甚深,却成了我永久的亏欠

It didn't seem wrong, to sing a sad song
唱一首伤感的歌似乎并没有错

Sabra girl, soon you'd be gone
以色列女孩,你即将离去

Early the morning, and sad the goodbye
清晨,我俩伤心地道别

With a wave of your hand and, a smile of your eye
你挥一挥手,眼角含笑

So lately did meet, no sooner depart
才相遇,你就要离开

Sabra girl, homeward must start
以色列女孩,必须踏上归途

Rosy the lines that you wrote with your hand
你亲手写下的美好诗句

Reading between them to misunderstand
我误解了字里行间的初衷

I made the mistake you said not to make...
犯了你提醒过我不要犯的错误

Yes, reading your letters, conviction did grow
是的,读着你的信,我越发确信

I thought it a chance, I knew I must go
那是个机会,我知道我必须去尝试

It's hard to believe I could be so naive
真让人难以置信,我会变得如此天真

Sabra girl, flattered but deceived
以色列女孩,你让我高兴却也感到被欺骗

Now you just told me that friship is all
如今,你告诉我彼此之间只有友谊

I'm forced to repair the breach in my wall
我被迫修补我心墙上的裂缝

Illusions and dreams, as usual, it seems
如往常一般,似是幻梦

Sabra girl, they've been my downfall
以色列女孩,幻梦是我崩溃

Lonely the life, and dismal the view
孤独的生活,凄凉的景象

Closed is the road that leads to you
通往你的路封闭了

Since better can't be, as fris we'll agree
因为没有更好的选择,所以我们只做朋友

Sabra girl, time will cure me
以色列女孩,时间会治愈我

(歌词简介摘自网络)

评论

热度(222)